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红星一场:特色种植拓宽致富路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俞树玲 李青松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4-09 13:21:27

春回大地,农事渐起,眼下正值春耕生产大好时节,红星一场抢抓农时,围绕产业结构调整、特色产业种植,积极开展春耕春管工作,为今年农业增效,为职工增收开好头、起好步。

4月7日,在红星一场三连,数十名工人正在种植洋葱,田间地头一片繁忙的景象。洋葱苗一捆捆码放整齐,工人们根据机械事先打好的眼,将洋葱苗一颗颗种植进去,使其横竖成行整齐排列,然后再附上一层土,保证洋葱苗能固定在土里。红星一场三连副连长闫飞介绍到:“我们连队今年计划种植洋葱100亩,洋葱的经济效益还是不错的,希望能给其他职工做个示范和带动,推动团场的产业结构调整。”

目前也是山药的最佳播种季节。4月7日,在红星一场四连,数百亩山药正在播种,工人们穿梭于乡间地头,机械开槽,人工配合,他们有的刨土、有的摆种、有的施肥,有的浇水大家抢抓有利时节,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井然有序地开展山药种植工作。

红星一场四连党支部副书记、连长赵友善介绍到:“我们连队今年开始产业结构调整,预计种植山药600余亩,截止目前已经完成山药春播400余亩,预计于4月10号之前全面完成山药的种植任务。”

据了解,2023年山药鲜货批发价10元/kg,红星一场300亩山药产值3937万元,效益2624万,每亩净收益达到3万元,实现“双万元田”。

近年来,红星一场党委从推动团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出发,立足资源禀赋及区位优势,在尊重市场规律基础上,科学引导种植户多元化种植高效作物,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不断提高职工收入水平。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