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十三师动态>> 团场动态>> 正文
淖毛湖农场开展农作物植保员高级工考试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刘忠 王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4-11 13:15:39

为检验农作物植保员高级工培训班的职工学习成果,4月9日,淖毛湖农场开展了农作物植保员高级工考试,34名学员参加。

本次考试分理论知识、实操检验两个环节进行,考试以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田间作物管理、大棚种植技术等知识和技能要求为基础,对农作物植保员职业技能进行全方位考核。考试合格的职工将获得国家认证的植保员资格证书。

“本次培训班的内容,对我们农场哈密瓜种植有很好的提升和帮助。在以往的生产中,大家对病虫害防治有些不规范,通过这次的学习和实践,对哈密瓜的增产增收有很大的帮助。”淖毛湖农场职工赵长平说。

据了解,此前团场开展了为期13天共计100个课时的培训,特邀兵团开放大学特聘讲师进行授课,有针对性地为职工群众讲解农业基础知识,培训实用性强。

此次考试除检验学习成果外,更重要的是培训学员们学技术、练技能、当能手的“工匠”精神,调动植保员立足本职、精通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快培养和选拔农业行业高技能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人才支持,进一步推动团场农业经济建设和产业发展。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