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政务公开>> 财政公开>> 预决算公开>> 正文
农机安全监理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财务局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8-25 20:08:29

农机安全监理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人员构成及编制现状

第二部分:农机安全监理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第三部分:农机安全监理所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收支总体情况

二、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三、2019年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第四部分:2019年部门预算其他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四、财政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根据《农机安全监理所三定方案》精神,设立农机安全监理所,为十三师农机安全监理工作部门。单位性质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主要职能有:

1. 为农机安全使用提供监理保障;

2. 农机牌证管理;

3. 农机安全管理;

4. 农机安全普法教育;

5. 农机收费审计,农机规费使用监督;

6. 承担师范围内农机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推广。

二、机构设置情况

农机安全监理所(农机技术推广站)隶属于十三师农机局,正营级单位,无内设机构,核定事业编制8名,其中:站领导2名,专业技术人员6名。

三、人员构成及编制现状

2019年年末农机安全监理所(农机技术推广站)人员编制为8人,实有在职4人,离休0人,实有退休2人,其他人员0人。

第二部分:农机安全监理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详见附件)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农机安全监理所2019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9年总收入70.06万元,比上年同比减少15.46万元,减少18.01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0.06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 0万元。

2019年收入总体减少的主要原因:

农林水支出减少。

(二)支出预算说明。

2019年总支出65.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34万元,占比97.91%;项目支出1.37万元,占比2.09 %。支出增减的主要原因与收入增减的主要原因相同。

1.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4类,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3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5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4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2.86%;

农林水支出56.8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86.47 %;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15%;

2.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53.47万元,占基本支出83.11%;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0.87万元,占基本支出135%;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9.99万元,占基本支出 15.53%。

(2)项目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0万元,占项目支出0 %;

商品和服务支出1.37万元,占项目支出100 %;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0万元,占项目支出0%;

其他资本性支出 0万元,占项目支出0%。

二、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4.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33万元,项目支出1.37万元。具体支出如下:

1事业运行(2130104)56.17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为保证日常运转发生的基本支出。如根据国家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标准等安排的人员经费支出、按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安排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培训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3499)0.34万元,主要用于为本单位为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项目支出。主要用于报销交通费和货款费用。

3.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4.24万元,根据国家规定按行政机关在职职工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计缴的养老保险。

4安全监管(2240106)0.1万元,主要用于为本单位为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项目支出。用于奖励安全监管先进个人。

(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情况。

我单位2019年部门决算不涉及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我单位2019年部门决算不涉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三、2019年部门决算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三公”经费支出2.5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 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4万元。与上年对比,下降  0.14 万元,5.22%。

2019年“三公”经费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三公 经费只减不增有关要求。其中:

1. 2019年因公出国(境)0 万元

2. 2019年公务接待费0万元。

3. 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

4.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4万元,同比减少0.14 万元,下降 5.22 %。主要用于市、区内执行公务、以及开展各项检查工作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以及车辆年审等支出。

第四部分:2019年部门决算其他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2019年本部门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99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比2018年减少1.06万元,降低9.59%。主要原因是庄勇材料费支出减少。

二、政府采购安排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的总体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XX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建立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目标考核与绩效考核相结合,绩效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的绩效评估考核体系,坚持考核的客观性、全面性和可操作性,改进和完善奖惩激励约束机制。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http://www.btnsss.gov.cn/wcm.files/upload/CMSBTSSS/202009/202009180809038.xls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