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政务公开>> 电子政务>> 正文
中国互联网法治大会:探讨互联网领域良好生态实现路径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2-03 18:06:57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王鹏)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法治大会28日在北京召开。围绕网络平台的治理、数字经济的法治规范、企业履行平台责任等问题,互联网法治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推进互联网领域良好生态的实现路径。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介绍,大会以“面向新时代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为主题,系统展示“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法律服务、创新案例和前沿思维。进一步搭建互联网产业界和法律界思维交锋的平台,共商互联网法治创新的治理,共展产业的发展前景。

此次大会针对数字时代下,新的商业模式对传统法律秩序和监管模式带来的挑战展开讨论,并探讨了在数字经济和电子商务背景下,如何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权益。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认为,对于数字经济时代损害消费者利益、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我们应该立法及时制止,“不要让互联网成为作恶的一种有效手段”。

“通过此次大会,我们希望能够建立互联网领域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良好生态。”卢卫说。

据了解,中国互联网法治大会2015年开始举办,始终以实现网络空间治理的现代化和法治化协同推进为目标,分享互联网治理领域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