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政务公开>> 消防信息>> 消防动态>> 正文
公安消防部门大力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师公安局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05-12 19:51:23

为积极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工作的开展,做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消防安保工作,确保十三师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5月8日、10日,哈密垦区公安局消防大队分别对红星一场辅警及联防队员、红星二场联防队员及商户150余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课上,消防大队民警首先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有针对性地就日常消防安全检查的内容及方法、灭火器及消防栓的使用及维护保养方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和初期火灾扑救的技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培训。同时消防大队还召集红星二场商户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消防安全培训,通过播放火灾案例视频的方式,提高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的兴趣,督促其积极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

通过培训,使得新聘用的联防队员、辅警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基本掌握了火灾预防知识和处置初期火灾和灭火逃生自救能力。受培训的联防队员一致认为:要将此次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和工作中去,并结合本职工作,在每日开展街面巡逻防控时,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防火巡查、初期火灾处置和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目前,此项培训工作还将陆续在其他团场开展。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