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政务公开>> 消防信息>> 消防动态>> 正文
认真开展夏季消防检查 切实加强火灾防控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师公安局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05-12 19:54:28

  5月12日“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工作,防范火灾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8日至10日,十三师公安局消防支队联合巴里坤垦区公安局消防大队到淖毛湖农场、红山农场区开展消防检查、工程验收工作。

检查组先后到团场社区指导微型消防站建设和消防安全社区创建活动的开展,对团场医院、学校、酒店、宾馆及产业聚集园区各工业企业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现场指出,并提出指导意见,反馈时列出问题清单,责令限期整改。在检查当中,消防支队组织淖毛湖农场专职消防队、企业消防队员开展灭火演练,学校开展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指导企业员工对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水泵的启停、切换等程序进行了实地操作练习,对检查的要点、工作的方式方法等对消防大队、派出所民警进行了现场指导培训。

检查的同时,消防支队还开展“送服务到基层”活动,给淖毛湖元瑞圣湖能源公司送去《消防设计审核受理凭证》,现场查看设计图纸解决技术难题,指导企业消防施工,并去宣力尾气发电项目指导消防验收资料的整理准备工作。支队优质的服务,得到了团场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此次共检查单位、场所20家,发现安全隐患62处,立即整改9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2份、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1份、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1份,关停工业企业1家。

通过此次检查,推动了夏季消防检查工作的开展,为确保“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辖区消防形势的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