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政务公开>> 消防信息>> 消防动态>> 正文
消防支队积极开展棉花加工企业消防安全检查和职工岗前培训工作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师公安局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09-14 20:06:45

棉花加工企业收购、加工在即,为切实做好棉花防火工作,进一步提高企业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水平,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6至8日,消防支队联合师农业局、师安监局、哈密垦区公安局消防大队对黄田农场、红星二牧场棉花加工企业职工开展岗前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指导灭火实战应急演练,并对厂区进行开机前的安全检查。

消防民警精心准备、认真制作多媒体电子课件,结合兵团棉花火灾事故案例和各棉花加工企业消防工作实际,生动形象的宣传讲解了《自治区棉花消防安全管理办法》及棉花收购、加工、储运中的安全生产和防火安全知识、注意事项,对加工厂常见的消防设施器材使用及维护保养方法进行讲解。民警采用互动提问的方式和加工厂职工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交流探讨,使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加深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培训结束后消防部门指导棉花加工企业义务消防队开展了灭火实战演练。支队民警还对加工厂内的堆垛布置、消防安全标志、消防设施、电气线路、篷布阻燃性能等进行了开机前的消防安全检查。

通过培训演练和消防安全检查,使企业职工增强了岗前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灭火操作技能,为企业做好棉花防火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开局。其他棉花加工企业的教育培训工作也正在进行中。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