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政务公开>> 消防信息>> 消防动态>> 正文
十三师召开兵地联合灭火作战演练现场观摩会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师公安局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09-14 20:16:32

9月11日上午,十三师公安局消防支队联合哈密市消防支队在火箭农场棉花加工厂组织召开“十三师兵地联合灭火作战演练现场观摩会”,十三师师波副师长、师公安局张陆军局长、师公安局尼牙孜·排组拉副局长、哈密市消防支队闫明支队长、师安监局、农业局、火箭农场防火委成员单位、社区、连队、工业企业及消防重点单位的领导、各团场棉花加工厂领导及消防队员等共计160余人参与演练观摩。

为了进一步提高团场基层单位,尤其是消防重点单位义务消防队员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提高企业自救力量与专业力量的协同灭火作战能力,切实做好棉花采摘、收购、加工、储运等各个环节的消防安全工作,预防棉花火灾事故发生。按照公安局领导指示要求,师公安局消防支队牵头,联合哈密市消防支队开展联合灭火演练。

观摩会上,哈密市北效路消防中队士官和火箭农场棉花加工厂安全员,先讲解了各类消防设施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和日常使用、保养中应当注意的问题,现场观摩人员参与互动操作。按照演练计划,总指挥师公安局张陆军局长一声令下,火箭农场棉花加工厂20余名义务消防队员、团场消防车赶赴模拟籽棉垛起火点实施灭火,现场因起火点较多且火势较大,加工厂负责人向消防119请求支援,北效路消防中队迅速调集20位消防官兵、4辆消防车赶到现场,联合加工厂义务消防队对6个堆垛起火部位展开联合作战灭火演练。灭火结束,加工厂义务消防队、北效路消防中队整合队伍向总指挥进行汇报,张陆军局长对此次灭火演练进行了点评。

演习结束,师波副师长做了总结讲话,对哈密市消防支队参与此次演练并长期以来对十三师消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观摩学习交流,进一步加强兵、地联合作战能力,增强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大力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努力学习掌握灭火逃生自救技能,有效防范各类火灾事故,确保十三师“三秋”工作安全顺利开展,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