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十三师政务网门户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首页>> 政务公开>> 消防信息>> 消防动态>> 正文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兵团第十三师   作者:信息办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2-05 16:54:10

                                                                               

今年的“119”消防宣传活动是国家应急管理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成立后的首次大型宣传活动。为开展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在全师范围内掀起消防宣传教育的高潮,十三师防火办及早安排、积极筹措、制定活动方案、下发通知,在全师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红星高级中学在周一升旗仪式上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让每一个学生重视消防重视自身安全;红星一场幼儿园举办了119消防安全绘画展,团场领导现场观摩并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品;火箭农场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及家长参与消防知识网络竞赛,掀起了“大手拉小手”,家校共同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潮;二道湖工业园区管委会制作横幅7条,通过园区QQ、微信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园区各企业也通过电子显示屏、展板、横幅等进行了消防宣传,并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棉花加工企业作为一级防火重点单位也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在厂区各个角落张贴消防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并组织员工进行灭火演练等活动;红星建设集团邀请防火知识宣传中心为公司员工80余人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并组织到师消防体验馆开展参观体验活动;建设集团所属各单位也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做板报30余块,横幅70余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并组织消防讲座向广大建筑工人普及消防知识;柳树泉农场绿柳社区、向阳社区积极联系派出所和广汇天然气公司举办消防知识讲座、组织居民开展消防演练、发放宣传资料等活动;红星一场和师、团有关行业部门、社区在红星一场广场举行“119”宣传月活动,共同组织开展宣传活动;红星医院、黄田农场医院开展消防知识讲座,组织医院义务消防队、医护人员、就诊人员开展疏散逃生演练和灭火演练。

活动开展以来,师防火办在师部居民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消防宣传横幅12条,印制消防宣传手提袋2000个、消防记事本700个,在师广播电视台每天不间断滚动播出消防宣传字幕5条,在《哈密开发报》开辟消防专栏,宣传标语6条。公安消防部门和派出所组织指导各团场、企业、社区、学校、医院、养老院、建筑工地等开展消防知识讲座、疏散逃生、灭火演练、张贴横幅宣传画、发放宣传单、到消防体验馆开展消防体验等活动。消防支队民警给师红星实验幼儿园30余名教职员工上了一堂消防知识课,结合典型火灾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宣传讲解了幼儿园防火灭火逃生知识;联合火箭农场安办在火箭友好市场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向职工群众大力宣传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联合大营房社区在师机关高层集资楼组织社区居民开展疏散逃生及灭火演练、参观展板、发放消防宣传品等丰富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社区居民参与消防的积极性。

119宣传月活动的开展,为进一步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维护十三师辖区消防工作持续稳定,营造了良好地宣传氛围。(李丽 公安消防支队)

  分享到:0